教研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研活动

校际交流促发展 教学研讨助提升

发布人:日期:2023-03-14 17:50浏览数:

 为加强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学校、教师相互交流的平台,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202339日,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副校长熊跃力、李学、谭刚媛带领部分骨干教师一行17人来我校开展课堂教学交流学习活动。

市一中柳叶湖学校老师们一到我校,马上深入课堂,随堂听课。此次听课涉及到初中九年级6个班、八年级2个班,共8门学科,语文组罗雯琳、数学组陈璇璇、政治组牟凌颖、历史组杨芳、物理组李峰松、化学组银联丽、生物组粟琦、地理组尹涛等8名老师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



语文组:罗雯琳老师课堂教学展示交流

数学组:陈璇璇老师课堂教学展示交流

政治组:牟凌颍老师课堂教学展示交流

历史组:杨芳老师课堂教学展示交流

物理组:李峰松老师课堂教学展示交流

化学组:银联丽老师课堂教学展示交流

生物组:粟琦老师课堂教学展示交流

地理组:尹涛老师课堂教学展示交流

课堂教学展示后,听课老师与我校领导、授课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每堂课分别进行了精准的点评和有针对性的交流。市一中柳叶湖学校老师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环节、教学效果、课堂氛围、小组合作、学生核心素养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一中柳叶湖学校熊校长、李校长、谭校长对我校老师的授课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交流了一中柳叶湖学校的高效课堂和行政管理模式。我校副校长毕维就我校课堂教学理念及教学管理工作向各位老师做简单汇报。

两校语文组教师做交流

两校物理组教师做交流

两校历史组教师做交流

两校化学组教师做交流

最后,育才中学校长陈海军对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代表学校感谢市一中柳叶湖学校领导老师们来我校交流研讨,给我校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学习平台,加强了兄弟学校间的交流合作,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目的。并希望两校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携手并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更大贡献。(通讯员:胡丽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