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活动

致敬英雄 唱响青春---记常德市一中暨常德市育才中学12.9合唱比赛

发布人:日期:2020-12-21 16:54浏览数:

12月11日,常德市育才中学、常德市一中在艺术馆举行了纪念12.9学生爱国运动八十五周年暨抗美援朝战争七十周年的合唱比赛。12.9合唱是常德市一中、育才中学的传统活动。活动邀请包括初一、高一共二十一支合唱队伍参与表演,通过必演曲目“校歌”,以及自选曲目两个主题形式向所有听众传递他们的爱国情怀。

赛前育才中学七年级学子积极备赛,将自己爱国、爱校的满腔热情融入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之中。

节目主持人

“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都在我们双肩上……”,比赛在气势磅礴的校歌声中拉开帷幕,他们精神饱满,意志昂扬,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唱出了育才学子的活力与风采。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指引我靠近你”“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小小的天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一首首自选曲目,表达了他们青春的梦想,带着年轻的朝气与热情向听众展示了他们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7班比赛曲目——《夜空中最亮的星》

8班比赛曲目——《蜗牛》


9班比赛曲目——《喀秋莎》

10班比赛曲目——《黄水谣》

11班比赛曲目——《鼓浪屿之波》

12班比赛曲目——《梨花又开放》

合唱比赛的最后一个篇章,全校师生齐唱校歌。经过百年的历程,12.9合唱不仅成为常德市一中磨炼校园精神的基石,也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阵地,现在常德市育才中学学子们接住了一中传递来的这支精神之棒,一起并肩作战,翻越雄关,续写更多的传奇。“不求一时之功,不念眼前之利”,这一次次磨炼,每个学生也明白了集体的力量不是每个个体的简单相加,团队的力量无限大。他们通过歌声,使革命精神流淌在每个人的心间,一首首歌曲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的风雨历程,每个人都明白历史永远不会被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