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研活动

市育才中学: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初中物理)暨陈海军名师工作室教学研讨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日期:2020-11-16 17:53浏览数:

11月4日,常德市育才中学迎来了全市三个区县六所中学的15名初中物理骨干教师,他们在市教科院副院长傅广生的带领下来到市育才中学参加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初中物理)暨陈海军名师工作室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陈海军校长上示范课《光的直线传播》

全体成员首先观摩了育才中学陈海军校长的示范课《光的直线传播》,然后来到学校三楼会议室进行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基于科学思维培养的初中物理课堂教学优化策略研究》第六次集中研修,同时,陈海军名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也一同进行了课堂教学研讨。

课题主持人傅广生院长发言

首先大家就陈海军校长的示范课围绕学生科学思维培养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发言,然后就课题组的阶段性论文进行讨论,最后课题主持人傅广生院长和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陈海军校长就课题研究和名师工作室教学研讨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发言。

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组成员现场讨论

在这次初中物理课题和名师工作室教学研讨活动中,大家观摩了课例、研讨了论文、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发言,为全市初中物理课堂教学如何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进行了有效探索。全体参加活动的教师都感到深受启发,且收获满满。